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山东携手开拓新机遇

2018年12月05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陈然)“2018香港山东周”5日在香港举办重点活动,主题为“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集中推介256个项目,聚焦不同领域的产业发展,深化鲁港两地合作,为香港各界投资山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与山东素来经贸关系密切,往来频繁、人缘相亲,香港是山东重要的合作伙伴及首要外资来源地。

他强调,今年初,山东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动五大新兴产业并发展五大优势产业,其创新精神与香港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香港正积极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进高端制造业发展,未来与山东的合作空间更为广阔。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发表主旨演讲表示,新时代的山东已经站在历史新起点,各项事业全面起势,蕴藏着无限商机。他寄语山东企业发挥香港这个独特平台的优势,让全球更多资本、技术及人才选择山东,共享机遇、实现梦想。

据介绍,截至目前,香港在山东投资企业近4000家,累计投资额395.5亿美元;山东在港上市公司达51家,其中包括1993年于港交所上市的首家内地企业——青岛啤酒。

在本届香港山东周活动中,两地还将举办鲁港品牌与设计对话、鲁港物业管理研洽会、山东农业项目与品牌农产品推介会、山东旅游专题招商会、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等活动,共同促进两地合作迈入新阶段。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也出席推介活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