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制定资助幼儿中心服务名额规划比率

2018年12月06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幼儿照顾服务需求日趋渐增,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文件,建议制定资助幼儿中心服务名额的规划比率,未来新发展小区,每2万人口需提供103个供3岁以下幼儿使用的名额。特区政府也会分阶段重整现在的互助幼儿中心,转型为学前儿童提供课余托管服务。

据报道,特区政府接纳“幼儿照顾服务的长远发展研究”的总结报告建议,制订资助幼儿中心服务名额的规划比率,并把比率定为每2万人口提供103个供3岁以下幼儿使用的名额。

特区政府计划在2019至2020年度内,把该规划比率纳入《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内。

研究报告指出,近年互助幼儿中心的使用率持续偏低,以2017至2018年度计,平均使用率只有8%。社会福利署自2019至2020年度起,将分阶段重整互助幼儿中心,考虑转型为学前儿童提供课余托管服务之用。社署将与互助幼儿中心的营办机构商讨细节。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