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推动STEM教育配合全球趋势

2018年12月06日09: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日表示,特区政府致力推动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教育局建议的措施正逐步落实,相关课程指引也因应科学和科技最新发展而更新。

张建宗指出,推行STEM教育旨在配合全球教育趋势,让学生掌握所需知识和技能,应付经济、科学、科技发展和社会转变。他表示,特区政府于2017至2018学年在小学加强推行编程教育,以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当局也正检视高中资讯及通讯科技课程,考虑加入人工智能的内容。

张建宗指出,STEM教育并非独立的新科目,特区政府一直在中小学的相关学习领域推动STEM教育,学校可按校情、学生兴趣和能力推行不同方案,例如在STEM教育加入艺术元素;在教师培训方面,当局在2017至2018学年已分阶段为学校领导层和中层领导人员提供STEM教育进深培训课程,举办编程教育和科技应用等教师专业培训课程,并协助学校进行有关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的跨学习领域课程规划,将STEM教育元素适当渗入校本课程。(辜雨晴)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