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陇港两地将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合作

2018年12月06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丁梓懿)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签约活动5日在香港举行。陇港两地就基础建设、文创产品、旅游线路推广等领域签署了8个合作项目,项目投资额达65.7亿元。

这8个合作项目包括敦煌山庄二期扩建、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渭河源水镇、天水樱花小镇、《清明上河图》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等。

推介会上,甘肃省重点推介了部分文化旅游项目,如“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品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陇南橄榄文化小镇、武威市历史文化街区、敦煌悬泉置景区开发等十多个项目。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致辞表示,香港拥有资本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甘肃有后发赶超的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陈卫中说,甘肃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加深了与香港的合作交流,而且拓展了与香港的经济合作和人员交流,双向交流旅游人数正在不断扩大。

近年来,甘肃与香港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密切,甘肃接待香港游客人数逐年攀升。今年甘肃已接待香港游客1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0%,香港已成为甘肃重要的境外客源市场之一。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