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融论坛聚焦改革开放

2018年12月0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八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12月5日在香港举行。论坛以“中国力量——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吸引800余名两地上市公司高管、香港政商界代表、驻港领事及商会领袖等嘉宾参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表示,作为国家双向开放的桥梁,香港一直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和为国家把资金“引进来”;而作为先行先试的试点,香港发挥“防火墙”和“试验田”作用,助力国家在风险可控的环境下,让金融市场有序开放、让人民币逐步国际化。

  她寄语香港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助力国家全面开放。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编辑李大宏介绍论坛内容时表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间节点。本届论坛邀请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脱颖而出的商界领袖和知名经济学家,分别从金融、货币、实业、内需及文化等5大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于同日下午举行,分别颁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企业家奖、“一带一路”最佳实践上市公司奖等十大奖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