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蔡元培与北京大学”主题展览在港亮相

2018年12月07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元培与北京大学”主题展览在港亮相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今年适逢蔡元培诞辰150周年、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联合北京大学蔡元培研究会、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6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举办“蔡元培与北京大学”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包含近百件弥足珍贵的文献资料,大部分展品是首次在港展出,如蔡元培的手迹、与北大师生及友人的通信、24岁考中进士的殿试考卷、被任命为北大校长的委任状等。

  在当日的开幕典礼中,北京大学蔡元培研究会会长、蔡元培孙女蔡磊砢致辞表示,展览旨在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示祖父执掌北大时所思所为。展览的展品多数出自家藏,还有北大校史馆、档案馆及部分个人提供的珍贵资料。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说,蔡先生是我们永远的校长,他奠定了北大精神和文化。北京大学不会辜负蔡先生开辟的传统,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术和教育环境,争取产生更多新知识和新思想。

  香港立法会议员马逢国表示,展览让我们跨越时空近距离追寻蔡先生走过的足迹,也让香港年轻人感知他所提倡的精神。

  当日,香港政商界、文化界、新闻界等逾百位代表出席了活动。展览将持续至本月30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