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山东省文化旅游项目招商会在港举行

2018年12月0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7日电 (吴玉洁)6日,2018山东省文化旅游项目招商会暨“好客山东”旅游渠道商营销大会在香港举行。会上,山东省代表就省内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和旅游行销做了详细推介,并颁发“孔子旅游大使”奖励。

图为会上“孔子旅游大使”奖励颁发仪式。(摄影:吴玉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多年来,山东与香港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呈现出日益紧密、丰富、健康发展的态势,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合作交流的新格局。特别在旅游方面,鲁港共同推进“孔子旅游大使”计划、“山东旅游专家”计划,携手搭建合作伙伴关系,创新营销合作渠道,推动了山东与香港旅游市场、产品、信息、服务的融合发展。

图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在致辞时介绍山东旅游发展优势。(摄影:吴玉洁)

会上,王磊重点推介了山东旅游业发展的巨大优势,她指出,山东巨大的市场潜力、丰厚的文化资源,为旅游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基础。下一步,山东将在香港继续推进海外旅游营销合作渠道商体系建设,在政策、土地和审批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希望吸引更多的香港业界参与,推进山东省文化创意和精品旅游产业发展。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在致辞时表示,山东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现在,山东旅游文化资源类型以“好客山东”和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核心,实施“孔子旅游大使”计划等系列举措,制造营销亮点,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发展,讲好山东故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山东,喜欢山东,并前往山东投资兴业。

图为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致辞。(摄影:吴玉洁)

随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鲁港企业投融资联合会进行了现场签约,双方将在开发建设山东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产业、提升山东文化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展开合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与香港孔教学院及3家游学机构进行了现场签约。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