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学生科学奥林匹克夺6银

2018年12月13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3日电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8”近日在博茨瓦纳举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名中学生参赛。由6名中学生组成的香港队在比赛中创出佳绩,勇夺六面银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并表示此次香港队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香港在推动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的努力和成果。特区政府会继续连同专上院校及相关机构,举办更多大型活动,让学生发挥科学和科技潜能,为未来培育创科人才。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为15岁或以下学生而设,比赛范围涵盖物理、化学和生物,包括笔试和科学实验。该比赛旨在推广科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科学精英的联系和合作,并提供平台以培育不同国家及地区的科学优等生。(沈婧婕)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