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打击售卖冒牌玩具活动 检千件假货拘8人

2018年12月14日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商报》报道,近日,香港海关派员至深水埗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售卖怀疑冒牌玩具的活动,共检获约1000件怀疑冒牌物品,估计市值约3万元(港币,下同),行动中共有8人被捕。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店铺售卖怀疑冒牌玩具,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12日采取执法行动,检查6间位于深水埗的店铺,共检获约1000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桌上游戏、儿童玩偶及贴纸。

行动中,海关拘捕8名女子,包括2名负责人及6名店员(26至53岁)。

香港海关表示,冒牌物品的印刷及做工较正品劣质,部分玩具更没有说明书,甚至有些部件缺失;而一些玩具正品售价400元,冒牌仅售20元,价格相差20倍。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香港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执法,遏止售卖冒牌物品活动。

香港海关提醒消费者,要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海关亦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刑责。根据香港《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