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民同乐日”1.2万张门票迅速发完

2018年12月17日15: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民同乐日”1.2万张门票迅速发完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2019年1月举行,庆祝香港警队成立175周年,活动门票12月16日免费发放,大批市民一早便到各区警署门外排队,共计1.2万张门票迅速发完。有市民表示,平日在电视剧上看到的“飞虎队”表现十分英勇,期望大汇演当日有机会亲眼看到现实版“飞虎队”的表现。

  大批市民一早在警察总部外排队等候领取门票。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记者 文森/摄

  据报道,活动门票16日早上8时30分起在全港多区警署、太古城东区少年警讯会所等香港仔坊会发放,有在湾仔警察总部外排队的市民更带着小椅子以便排队时可以稍作休息。

  排头位的梁小姐约在清晨6时半便已到达,她称自己有两名分别3岁及5岁的孩子,以往从未带他们参观纪律部队所举办的开放日,透露孩子知道将有机会参与活动后均十分兴奋,并最期望可与警犬接触。

  黄小姐16日也一早陪同10岁女儿到场排队领取入场门票,她称自己住在铜锣湾,总看到警务人员辛苦工作。

  她又赞扬香港警队的表现十分专业,形容参观纪律部队设施的机会难得,称自己过往曾尝试领取警队及消防处所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入场门票,均失败而回,因此16日特地提早出门,对本次活动的门票“志在必得”,称最希望活动当日可以看到俗称“飞虎队”特别任务连的英勇表现。

  只得5岁姓曹的小朋友同样表示,只在电视剧见过“飞虎队”,希望可在现实生活中看到他们的表现。他的妈妈则称警队开放日是很好的亲子活动,自己以往也曾带子女到不同的纪律部队参观,期望借本次活动令孩子知道遇到问题时可向谁求助。

  排队人士除一家大小外也有不少老人。雷女士表示,16日特地到场为孙儿领取门票,由于警方规定每人每次限取两张门票,她排完一次后要赶往队尾再排队,最终成功取得门票,让孙儿可跟父母一同参与活动。

  本次开放活动共计1.2万张门票给市民免费领取,所有门票当日发放完毕,其中警察总部派发点只用了约半小时便将所有门票发出。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