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聚焦佛山制造——

第三届香港·佛山节在港盛大开幕

2018年12月17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陈然)由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佛山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香港·佛山节开幕式暨佛山(香港)美食推介会13日晚在香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及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等出席开幕式。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香港与佛山地域相近、文化相通、产业互补,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香港·佛山节已成为两地深化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他说,两地近年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拓展合作空间,在2017年达成了7大领域、11项重点合作项目的合作意向,全面加强在贸易投资、现代服务业、科技文化、人才教育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构建起“香港+佛山”的合作新模式。

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主席邓祐才表示,举办香港·佛山节意义重大,过去两届成功展示了佛山非遗文化、佛山功夫、佛山美食等资源,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借助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的顺利通车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香港·佛山节定能越办越成功。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也致辞说,香港·佛山节让广大香港市民感受到佛山文化与艺术的发展成果,相信两地未来的交流会更密切。

同场举行的佛山(香港)美食推介会以美食宣传片、特色菜展示、厨艺比拼等形式,向与会嘉宾与在场市民推介了佛山美食“功夫到家”;具有浓浓岭南特色的佛山旅游歌曲《佛山情》和佛山美食歌曲《寻味顺德》,唱出了佛山岭南水乡的温情和佛山美食的好滋味。

除此之外,本届香港·佛山节还举行了佛山(香港)投资环境恳谈会、主题展览等多个活动,集中展示佛山投资优势及佛山美食、佛山功夫、佛山非遗等特色产业元素。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