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打击网上售卖载有侵权音乐档案记忆卡

2018年12月17日21: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7日电 香港海关近日采取执法行动,打击网上售卖载有侵权音乐档案记忆卡活动,共检获4张载有疑似侵权音乐档案记忆卡、7部外置硬碟机、一部台式电脑、一部手提电脑及一批音乐光碟,估计市值约4万港元。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于本地网络某讨论区出售载有疑似侵权音乐档案记忆卡,并提供约一千张音乐专辑供选择。经调查后,香港海关人员于13日采取行动,在石硤尾拘捕一名20岁男子,并检获两张载有疑似侵权音乐档案记忆卡。随后香港海关人员在分别位于石硤尾和上水的住宅单位内再检获两张记忆卡,以及该批疑似用作制作侵权音乐档案的电脑器材和音乐光碟。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香港特区版权条例规定,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版权作品的侵权复制本,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权复制本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4年。(辜雨晴)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