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儿童医院正式启用

2018年12月1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儿童医院18日起正式启用并分阶段展开临床服务,其中肿瘤科、肾科及先天性新陈代谢科的专科门诊率先启用。为配合临床服务,病理科、放射科及药剂部也同步投入运作。

作为第三层专科转介中心,香港儿童医院集中处理需要跨专科治理的严重、复杂及患不常见疾病的儿科病人,为全港18岁以下有相关临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诊断、资料及康复服务。

香港儿童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表示,分阶段展开服务可让医护人员有足够时间验证服务模式及临床工作流程,确保所有环节稳妥配合,为病童提供高质量、安全的服务。

首批预约到专科门诊复诊的病童来自玛嘉烈医院的儿童肾科,以及玛丽医院与威尔斯亲王医院的儿童肿瘤科。先天性新陈代谢科则会跟进政府“初生婴儿代谢病筛查计划”下化验结果异常的婴儿。

据了解,医院其他专科门诊及住院服务将于2019年起陆续开展,包括小儿外科、儿童深切治疗部、新生儿深切治疗部、心脏科及心胸外科等。香港儿童医院不设急诊室或普通科门诊,在开院初期,只为符合指定临床情况的专科门诊病童提供复诊服务。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