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解决中产家庭购房难 “港人首置上车盘”拟公布售价

2018年12月19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 由香港市区重建局推出的首个“港人首置上车盘”最快将于月底公布售价,预料以市价六二折的价格出售,每平方英尺价格在13000至14000港元。

位于土瓜湾马头围道及春园街交界的首个港人首置上车盘“焕然懿居”共有450个住宅单位,每户实用面积由260至507平方英尺不等,总售价大约为300多万至700多万港元。目前,该楼的折扣率及售价仍有待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同意,预料最快在31日公布售价及销售安排,于2019年1月接受购房申请,最快在3月举行抽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港人首置上车盘”计划,以帮助中产家庭解决置业难题。“首置盘”申请人须在港住满七年,从未在香港拥有住宅物业,没有享用特区政府房屋资助,二人或以上家庭月收入介乎约5.7万至7.4万港元,资产不能超过255万港元。“首置盘”首五年不能转售或出租,可于5年后补价在公开市场转售。(吴玉洁)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