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公布四线故障原因 宣布罚款800万港元回赠乘客

2018年12月19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 今日,港铁向香港特区政府提交调查报告,交代10月16日荃湾线、港岛线、观塘线及将军澳线四线故障事故原因,并宣布合共罚款800万港元。

10月16日上午,港铁荃湾线、港岛线、观塘线及将军澳线四条地铁线路先后发生故障,导致逾百万香港市民出行受到影响,港铁历时6个小时完成临时修复。

港铁报告指,事故原因是由于两个供应商的信号系统软件计数器重置互不协调导致。报告表示,在事故中,荃湾线、港岛线、观塘线及将军澳线,分别延误89分钟、114分钟、77分钟和61分钟,会视为4个事故,按机制每个事故罚款200万港元,合共800万港元,以折扣方式反馈乘客。(吴玉洁)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