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八届港台影响力论坛在香港举行

2018年12月21日07: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0日电(记者 陈然)由中国评论通讯社及中评智库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港台影响力论坛20日晚在香港隆重举行。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应邀担任主题演讲嘉宾,两岸及港澳近200名社会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吴荣元发表演讲时表示,台湾人民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推动祖国的统一大业,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为台湾人民在未来发展中提供了有力的契机。

他谈及改革开放时动情表示,现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最大的贸易国,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飞跃是几代中国人艰辛奋斗的成果,台湾应积极把握国家欣欣向荣的市场机遇。

“两岸人民有着强烈的同胞大爱。”吴荣元说,保障两岸和平统一主要有两大支柱,分别是国家自身国力的发展与提高、以及台湾民心的认同与支持。他强调,国家发展需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更有中国特色的养料。

戚嘉林则分析台湾“九合一选举”表示,此次选举结果对两岸统一大业具有正面的积极影响。他认为,两岸不但“一家亲”,更是同一个国家;除了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积极参与经济分享及国家治理,台湾统派更应主动探讨“一国两制”,为台湾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随后为吴荣元和戚嘉林颁发演讲纪念牌。

据介绍,中国评论通讯社于2005年6月通过其主办的中国评论新闻网(中评网)正式对外发稿,为推动两岸及港台新闻交流“搭台唱戏”,是两岸及香港同胞广泛认可、增进相互了解的一个重要信息窗口。中评智库基金会则着力推动两岸及香港智库交流,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