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合作筹建协议签署

2018年12月2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科技大学日前与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大学签署协议,合作筹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目前,三方已就新校学科规划、组织架构、校园规划及设计等项目展开筹备工作。

  据了解,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庆盛现代高端服务区,邻近高铁站,占地1.13平方公里。按照协议,广州市政府同意提供新校所有建设费用,并将参照香港教育资助委员会对本地院校的资助模式,承担新校未来基本营运经费;香港科技大学负责新校的教学质量与相关政策,并将引入香港科技大学的管理模式与教研文化,确保新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具有同等质量和水平、基础设施规划和设计符合国际标准。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表示,新校未来学术院系架构不与本校重叠,而是互补优势。新校位处广州市最新规划的高端科技园,香港科技大学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意念可以通过当地完善的高科技产业链进行转移,两校学生更可共享实验室及科研设施,互动交流,“这对促进大湾区和香港科研的发展将带来莫大的裨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