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立医院进入冬季服务高峰期 最长轮候超8小时

2018年12月26日15: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未至,香港医院管理局21日宣布已踏入冬季服务高峰期,四家公立医院25日急症室轮候时间一度超过8小时。有家长称,儿子发烧,24日凌晨就诊,等候9小时才可进病房。急症科专科医生称,天气忽冷忽热,加上假期,私家医生未必应诊,市民一般选择到急症室就医,等候时间较长也无可避免。

  香港公立医院12月21日已踏入冬季服务高峰期。

  据报道,香港广华医院、伊利沙伯医院、联合医院及威尔斯医院25日上午11时,急症室轮候时间均超过8小时,其余急症室轮候时间约1至2小时。医管局25日公布,24日到公立医院急症室就诊人数有5927人次,较24日多近400人次,当中1030人要入住内科病房,伊利沙伯医院为全港最高,病床占用率达117%,其次为联合、将军澳医院,病床占用率均超过110%。

  带儿子到威尔斯医院就医的王先生称,儿子发高烧达40℃,又出现呕吐,在家里很担心,所以24日凌晨看医生,差不多等了9小时才可进病房。

  香港急症科医学院院长萧粤中称,部分市民或在假期吃太多导致肠胃不适,到急症室就诊,其余就诊者大多是感冒发烧、长期病患等。他称,假期后天气将转凉,急症室轮候时间长的情况或会加剧,相信元旦假后才有可能好转,呼吁病情较轻微的市民,可考虑到特区政府普通科门诊,或找家庭医生就诊。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