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四电一脑”12月31日起实施管制

2018年12月2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6日电 香港“四电一脑”处置牌照管制、进出口管制及指定废物处置设施弃置禁令将于12月31日起实施,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强调不会设有宽限期,会加强巡查并对违规作业者采取执法行动。

由12月31日起,堆填区及其他指定废物处置设施将不再接收和处置电器废物,除豁免情况外,任何人贮存、处理、再加工或循环再造电器废物,均须取得环境保护署根据法例发出的废物处置牌照,进口或出口电器废物也须领有环境保护署发出的许可证。

环境保护署提醒相关回收行业及二手店铺经营者,如未能确定在12月31日前领有电器废物处置牌照,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妥善清理现存的电器废物并停止接收及处置电器废物,以免届时触犯法例。

根据《废物处置条例》,任何人未领有牌照而处置电器废物,或未领有许可证而进出口电器废物,首次定罪可被判罚款20万港元及监禁6个月。(沈婧婕)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