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环球美食汇聚香江

2018年12月2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2月26日电 (记者张雅诗)包装精美的日本水果、香脆可口的意大利黑松露薯片、芳香浓郁的秘鲁有机咖啡……正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六届香港冬日美食节”汇聚世界各地美食,满足了香港万千市民的味蕾需求。

  此次美食节由香港亚洲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为期5天。场内共9个展区,以不同主题展示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尼、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秘鲁等全球各地美酒佳肴。

  “这里东西很集中,就像一个大型超市,可以找到平日少见的食品,而且价格便宜。”家住九龙观塘的何先生与太太表示,他们花了超过1500港元采购面条、冷藏海鲜、肉类和健康食品等,把拉杆车装得满满。

  展会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产品种类多不胜数,从高档的山珍海味到近年流行的健康素食,从传统甜点到新派小吃,各个摊位均有捧场客。记者观察到,不少市民像何先生一样有备而来,带上购物拉杆车,方便搬运“战利品”。

  满载而归的还有黄小姐,她花了数百港元购买零食和干果。作为冬日美食节常客的她表示,场内产品应有尽有,方便采购。她更打趣说:“光是试吃都饱了。”因为场内大部分参展商均提供免费试吃,让参观者尝过喜欢再买。

  展会上除了设有干货采购区,也有出售现场烹调美食的摊档,使得场内香气四溢。热腾腾的花胶汤、鲜味多汁的铁板烧牛肉、皮脆肉嫩的烤猪手等,色香味美,成了抢手货。

  吃完主菜,参观者还可以来个甜品,意大利冰激凌摊档前围着一层人,工作人员盛出一杯接一杯不同口味的冰激凌——草莓、巧克力,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啤酒口味。香港本地甜品店制作的卡通动物造型蛋糕,同样大受欢迎,成为“打卡”热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