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府官员:香港既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2018年12月27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四十年来,国家发展步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香港既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26日在西安表示。

当日,“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西安站启幕。此次西安站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成都办)、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办,将持续至2019年1月4日。

图为民众参观展览 张一辰 摄

图为民众参观展览 张一辰 摄

李蕴妍表示,香港一直是陕西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2017年香港在陕西投资设立的企业有77家,显示港商非常看重陕西的商机。希望香港和陕西能携手并肩,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包括“香港与内地金融联系日益密切”、“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内地企业在香港经营数目增加”、“香港与国家同步迈进”等主题的内容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热点”。本次展览通过历史图片与文字,回顾国家与香港的重要发展里程碑和成就。

陕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曹辉表示,驻成都办与陕西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对陕西与香港的沟通和交流起到桥梁作用,随着陕港两地经贸合作日益频繁,香港正在成为陕西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此次展览的举办也必将进一步促进陕港两地间的人文交流。

“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省市各政府部门及港资企业的联系,深化双方的经贸交流,进一步发挥优势互补,共创双赢。”李蕴妍最后表示。(记者 张一辰)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