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再次发生巴士座椅被割毁事件 暂无人被捕

2018年12月27日14: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沉寂一时的香港巴士“破坏王”26日又出动,在一辆九巴上连环割毁7张座椅,车长在返回荃湾西楼角路巴士总站始发现,由职员报案求助,由2018年中至今已发生约30宗类似案件,警方正追查狂徒归案。

受害巴士线为九巴的41M,来往青衣邨及荃湾站。消息称,26日上午10时许,车长把巴士驶返西楼角路荃湾站总站,乘客陆续离开后,车长巡查车厢状况,发现在上层右边座椅,共7张被人以利器割破,于是通知公司并报案。

警员到场调查,证实割痕颇长,是故意破坏刑毁,暂未知狂徒动机。

从2018年中至今,约有30宗类似案件,上一宗是11月11日,港岛的新巴15号线受害,上层有两张座椅被割毁。

警方估计连串案件是由多名乘客所为,或可能有人因为乘搭巴士问题而怀恨泄愤,亦可能以此挑战警方,2018年7月警方曾拘捕5名怀疑与案有关的男子。

警方提醒,可能有市民觉得割破巴士座椅是很小的恶作剧,其实无论用任何方法,包括涂污或破坏公共交通工具的设施,已经触犯刑事毁坏罪,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监10年。

九巴发言人称,公司会协助警方调查,继续加强巡查车厢,并呼吁乘客留意身边的座位有否可疑对象及人士,若有发现,应立即报警及通知车长处理。

(责编:赵芮(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