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中年女子丢钱怕被责备 报假警称遇到抢劫

2018年12月27日14: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屯门发生“虚报行劫”案件。一名女子26日早晨疑似因遗失数千元(港币,下同)现金担心会遭责备,想出虚构遇抢劫借口,警员到场调查发现口供有可疑,经盘问揭发其“报假案”拘捕带署扣查。

  据报道,被捕妇人姓谭,47岁,涉嫌“浪费警力”罪名。案件交由屯门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二队跟进。

  消息称,26日早晨8时许,警方接获姓谭女子报案,声称路过屯门河傍街新墟街市一楼天台女厕对面时,遭一名年约20岁至30岁穿蓝衫黑裤男子持水果刀恐吓打劫,抢走她5700元现金后逃跑。

  警员接报到场调查,当询问谭某有关匪徒逃走路线时发现她言语前后不一致,翻查附近一带视频监控,也没有发现与谭某所描述外貌吻合的劫匪。

  在警员进一步盘问下,女子承认因不慎遗失现金担心会遭责备,无计可施下想出虚报遇抢劫借口,涉嫌浪费警力罪名,被捕带署调查。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