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梅州在香港举行乡情通报座谈会

2018年12月27日15:45 | 来源:梅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广东省梅州市在香港举行乡情通报座谈会,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致欢迎辞。

  副市长曾尚忠在会上通报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彩华、曾自香、叶志明、古尔夫、罗活活、刘嘉荣、钟浩等旅港乡贤,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陈敏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和550多万梅州人民,向广大旅港乡贤长期以来对家乡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梅州走进了新时代,面临着大机遇。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要求,以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为新定位,坚持环境先行、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突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治理、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六方面奋勇争先,下苦功夫补齐对外交通、改革开放、技术创新、实体经济、发展平台、民生事业六个短板,积极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

  陈敏表示,围绕新目标,我们要走好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化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和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一手抓烟草、电力、建材等六大支柱产业升级,一手抓大健康、文旅、体育休闲、互联网等四种新业态培养;要推进城乡一体化,改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平安等民生;要统筹市与梅江、梅县、兴宁、五华等四县(市、区)资源,以广梅产业园为核心,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平远、蕉岭、大埔、丰顺按资源禀赋特色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推进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梅州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广大乡贤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梅州发展,多为梅州宣传推介、牵线搭桥,多回梅州投资兴业,共推梅州加快绿色发展、实现“换道超车”。

  会上,旅港乡贤踊跃发言,对梅州当前发展的良好态势深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保持对家乡高度关注的热情,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努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共创梅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其间,陈敏还拜访了香港梅州社团总会、香港梅州总商会、香港梅州联会,与何冬青、余鹏春等旅港乡贤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多回家走走,探亲访友、投资建设,共享家乡发展成果。(记者钟智跃)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