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桥、高铁为旅游市场增人气 香港旅客游内地人数增

2018年12月28日1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商报》报道,随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两大基建相继通车,为圣诞和元旦期间的短线旅游市场增添人气。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随着港人熟悉高铁购票、过关、乘车等程序,对高铁的接受程度也逐渐提高,使其成为出行时新的重要选择。

资料图: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内人潮涌动。<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内人潮涌动。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据香港入境处统计显示,高铁西九龙站继12月22日录得破纪录超过93648人次出入境,23日又录得94625出入境人次,即高铁香港段在开通满3个月之日,创下单日最高乘客量的纪录,当中有55842人次出境、38783人次入境。

  姚思荣表示,圣诞假期是传统旅游旺季,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018年相继通车,将在未来1至2年内引领新的旅游热潮。

  他说,现时香港旅游业界推出关于港珠澳大桥和高铁的产品日趋多样化。由于高铁辐射面广,亦将带动自由行旅客数量明显增加。港珠澳大桥则主要拉动香港周边的短线旅游,香港游客经大桥去珠海、中山、顺德等地为多。

  姚思荣指出,相比于其他出行方式,高铁更加便捷,且在内地不少港人故乡城市停靠,因此一直以来,港人对高铁的关注程度都很高,只是在刚刚开通时,港人对其运作并不熟悉,有所顾虑。

  他说,内地旅客对于乘坐高铁的一系列程序都早已十分熟悉,因此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启用后,内地旅客很快占据较高比例。他说,高铁便捷优势明显,随着更多简化流程的措施出台,相信未来港人旅客数量还会继续逐步增加。

  大航假期市场部总经理吕栋桂则表示,今年圣诞及元旦假期赴内地旅游的香港游客非常多,高铁团和大桥团更已成为出行首选。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