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第二期青年自荐计划展开

2018年12月28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今日宣布,第二期青年自荐计划展开,年龄在18至35岁,有志于服务社会的青年可自荐成为十个指定咨询委员会委员,该计划至1月28日截止。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已成立招募委员会监督自荐计划的推行,成员包括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青年发展委员会代表、十个咨询委员会非官方主席或委员,以及相关政策局和部门代表。申请人须诚心服务社会、对有关政策范畴有一定认识,并具备良好分析和沟通能力。

第一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于今年6月展开,十个咨询委员会的评审工作均已完成,其中五个完成委任程序,并公布委任名单,其余五个于明年第一季完成委任程序。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表示,特区政府致力做好青年“三业三政”工作,关注他们的学业、事业和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证和参政;目前自荐计划已常规化,每年将进行两次招募,目标是在本届政府任内把参与咨询委员会的青年成员整体比例提高至15%。

第二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申请表和详情已上载至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官网,申请人须以不多于600字或不长于三分钟的影片或录音,以中文或英文阐述自己为何适合获委为相关委员会委员。申请表可通过网上申请系统递交、邮寄或亲自送达。评审工作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