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中环及湾仔绕道1月通车

2018年12月28日22: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将于1月20日通车,绕道全长4.5公里,其中约3.7公里为行车隧道,连接中环林士街天桥和北角东区走廊,为港岛北岸主干路,通车后将大大纾缓港岛北交通挤塞情况。

绕道通车后,驾车往来中环和北角东区走廊只需约五分钟,可令往来港岛东西各区交通更直接更畅顺。绕道于湾仔和天后分别建有三条和一条连接路,联系区内道路网。此外,绕道还配置有首次在香港行车隧道使用的空气净化系统,这也是世界上同类型系统中规模最大的空气净化系统,能有效消除空气中最少80%可吸入悬浮粒子和二氧化氮,达致净化空气效果。

据介绍,绕道将分两阶段投入服务。首阶段隧道将于1月20日通车,并为西行线连接林士街天桥的道路进行接驳工程,工程需时约一个月,完成后实施第二阶段通车,开放接驳至林士街天桥西行的连接路段,达致全面通车。目前承建商正进行最后阶段的收尾工作,例如更换路牌;特区政府路政署也与不同部门及机构为开通相关路段在作准备,包括进行演练等。

据悉,中环及湾仔绕道通车仪式将于1月19日在绕道隧道中环出入口举行。(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