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9年元旦假期珠海主要口岸将再迎港澳游人潮

2018年12月3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元旦假期珠海主要口岸将再迎港澳游人潮

人民网澳门12月29日电(记者苏宁 )2019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珠海各主要口岸将迎来新年第一轮客流高峰。珠海边检总站预测,元旦期间拱北口岸日均客流约43万人次,同比增长10%。由于港珠澳大桥公路口岸开通后对九洲港内地旅客分流作用明显,九洲港口岸节日期间内地客流将保持低位,日均约5000人次。预计横琴口岸日均客流约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预计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元旦期间日均客流约5.9万人次,12月30、31两日将出现客流高峰,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客流量可能有所回落。

珠海边检总站已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应对即将到来的出入境客流高峰:一是提前加强客流预测,科学安排执勤警力,进一步提高用警效率。二是采取“机关民警支援一线”的方式,加强内部各环节联动,进一步充实口岸执勤警力,做好旅客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三是在客流高峰到来前,提前加开通道进行疏导;客流高峰形成时提前开满通道全力疏导。四是与口岸营运公司加强沟通协调,加开班次,提高运输能力。五是加强应急处突演练,开展武装巡逻,确保口岸安全、顺畅。此外,各边检站还将及时为候检的老弱病残孕等需扶助人员增开特别通道,为不熟悉边检流程的中老年旅行团提供及时的帮扶,使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