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王志民《紫荆》撰文:开创新时代香港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9年01月02日09: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志民《紫荆》撰文:开创新时代香港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华社香港1月1日电(记者丁梓懿)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12月31日在香港《紫荆》杂志撰文表示,用好“一国两制”最大优势和改革开放最大舞台,开创新时代香港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志民指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地位独特、贡献重大,与祖国内地合力铸就了同发展共繁荣的历史丰碑。香港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吸引外来投资、提高管理水平、融入世界体系等一系列关键环节上,为改革开放注入了不可或缺的强劲动力。

  他提到,“一国两制”与改革开放两大国策交融激荡、交相辉映,共同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澎湃动力。一方面,“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孕育成型于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和时代背景。另一方面,“一国两制”这个最大优势也在国家改革开放这个最大舞台上充分展现和发扬光大。

  他还表示,新时代召唤香港同胞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新时代新征程,有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宏大的战略布局和顶层设计。可以预见,随着改革开放这一最大舞台的不断延伸,香港独特作用和优势的用武之地将更为开阔,“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将愈发彰显,香港必然能够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其中,作为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推动改革开放和“一国两制”的大手笔,“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仅为香港探索发展新路向、开拓发展新空间、增添发展新动力提供了战略支撑,更为广大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群体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个人梦想提供了现实路径。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与香港这个改革开放的“窗口”在新时代更高层次上的“无缝对接”,对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具有标志性意义。

  王志民强调,只要广大香港同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始终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牢固树立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的信念,不断增强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信心,就一定能继续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发挥“最大优势”、用好“最大舞台”,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与内地人民一道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携手书写同发展共繁荣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