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入境处展开“曙光行动”反非法劳工 拘捕22人

2019年01月05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入境处一连2天(2日至3日),在全港各区展开代号为“曙光行动”的反非法劳工行动。行动中共拘捕17名非法劳工,及5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人士。

行动中,香港入境处特遣队人员搜查了16个目标地点,包括商业大厦、公司、工场、按摩店、住宅大厦、餐厅及发廊,共拘捕17名非法劳工及5名涉案雇主。

被捕的非法劳工为11男6女,年龄介于27至55岁之间,其中一名女子亦涉嫌持有及使用疑似伪造的香港身份证。因涉嫌聘用非法劳工被捕的雇主则为2男3女,年龄介于25至62岁之间。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指,任何人违反对他有效的逗留条件,即属犯罪。同时,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2年。协助及教唆者同罪。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