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打击非法活动 侦破232宗案件拘捕147人

2019年01月05日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海关于2018年圣诞及2019年新年期间,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行动中海关侦破共232宗案件,拘捕147人,检获物品总值约6500万元(港币,下同)。

香港海关于2018年圣诞及2019年新年期间进行执法行动,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网站

香港海关于2018年圣诞及2019年新年期间进行执法行动,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网站

行动由2018年12月15日开始,于2019年1月2日结束。

在毒品方面,海关共侦破62宗案件,检获约62公斤怀疑毒品,估计市值超过3400万元,并拘捕23名怀疑贩运毒品的人士。大部分检获的毒品为可卡因,大麻及γ-丁内酯等,主要通过空运邮递及航空旅客渠道偷运入境。

海关在行动中亦查获26宗怀疑走私濒危物种的案件,检获物品包括沉香木、穿山甲鳞片、受管制的仙人掌以及受管制的花旗参等,估计市值约202万元,共15人被捕。

海关亦检获约值360万元的怀疑侵权物品,其中包括冒牌手表,电子产品及衣服鞋袜。

行动期间,海关亦检获共108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294万元,应课税值约207万元,7人涉案被捕。

另外,有814名入境人士被发现携带超额烟草或酒类,但未向海关申报,违反香港《应课税品条例》,其中30人被落案检控,其余784人则被处以罚款。

农历新年将至,香港海关会因应节日假期的跨境人流及物流情况,继续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执法,全力打击跨境走私及贩毒活动。

香港海关提醒网上消费者,切勿购买禁运/受管制物品。所有受管制物品,必须先获得有关当局签发的有效牌照或许可证,方能进出口。

香港海关发言人强调:“走私属严重罪行,贩运毒品最高更可被判终身监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