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香港上市公司日益重视社会责任

2019年01月08日09: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商业可持续发展中心7日发布第四届“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结果显示,香港上市公司日益重视业务可持续性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

50家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在本届指数的平均分为56.01分(总分100分),比去年7月公布的第三届指数上升10%,而首20家企业的平均分则为75.57分,上升约4.29%。

据了解,香港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通过聚焦多家香港规模最大的企业,该指数旨在鼓励香港公司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并通过先进营商模式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50家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完成了评估问卷,在企业社会责任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评估,即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观、过程(包括管理和实践)、对持份者带来的影响及对经济、社会和自然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等。

中大商学院商业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卢永鸿强调,评估结果反映出公司日益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因而更致力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今年有更多公司发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达86%,而去年仅为72%。(记者战艳)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