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警方打击不良营商 吁消费者货比三家

2019年01月09日16: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商报》报道,为打击不良营商手法,香港优质旅游服务协会8日联同香港警方及海关,到尖沙咀一带派发宣传单页,藉以打击售卖冒牌货品的行为,加强推广《商品说明条例》。

资料图:香港尖沙咀。<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香港尖沙咀。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优质旅服协会推“Q优点”App

  优质旅游服务协会8日联同警务处油尖警区、香港海关,启动“优质智能营商在香港”宣传日,并在尖沙咀一带向商户及消费者派发宣传单页,藉以打击售卖冒牌货品的行为。

  协会主席陈永安表示,自2018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开通后,赴港旅客明显增加,而他们一般会到价钱相对大众化的零售店及餐厅消费。

  他又指,协会于2018年中推出“Q优点”手机应用程序,目前有逾300间商户登记,协助消费者选取较有信誉的商户及获取优惠,商户亦可从中收集大数据,了解顾客消费模式。

  良好销售服务保港美誉

  立法会议员邵家辉亦指,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通车后,连接香港与内地多个城市,为香港零售、饮食及旅游相关行业注入动力,令各行各业均受惠,故业界必须坚守售卖优质货品、正版正货、提供优质销售及售后服务为营商宗旨,维护香港“购物美食天堂”的美誉。

  香港海关表示,旅客经常遇到计价单位混淆的问题,海关会在农历新年前加强巡查,打击不良营商手法,又呼吁消费者到信誉良好商户购物,亦要货比三家。

  而香港警方于2018年7月5日及11月14日,两度联同海关采取行动,拘捕6名男子,其售卖应用伪造商标货品,并检获876件冒牌商品,总价值超过100万港元。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