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低工资时薪拟增至37.5港元 超15万人受惠

2019年01月11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明报》报道,2018年10月底,香港最低工资委员会向特区行政长官提交最低工资水平的建议报告。消息指,近日行政会议已接纳建议报告,同意将最低工资由34.5元(港币,下同)上调至37.5元,将于2019年5月1日生效,预计有超过15万雇员受惠。

香港自2011年制定法定最低工资,每2年检讨一次。这次为香港第5个法定最低工资,加幅达8.7%,为历年最高。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字显示,2017年香港近15.7万名雇员时薪少于37.5元,料主要是清洁工人及保安受惠。

根据香港《最低工资条例》,雇员不论是否按《雇佣条例》的连续合约受雇,都受到法定最低工资的保障,但不适用于留宿家庭佣工、《最低工资条例》订明的实习学员和工作经验学员,以及《雇佣条例》不适用的人。此外,残疾雇员同样受法定最低工资保障。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