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人可申内地教师资格 港教育界欢迎:促进就业

2019年01月11日15: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教育部公布港澳台居民可在内地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消息,受香港教育界人士欢迎。他们认为,政策不仅让相关人士多了一个就业机会,更令港澳台同胞可以享受国民待遇,更方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港师增新选择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指,之前没有想象到香港居民可以有机会,在内地拿到教师资格执教。他对新安排表示欢迎,认为可令港澳台同胞进一步享受国民待遇,可令港澳台居民更方便地在内地学习、生活、工作、就业。

  他续指,此举让在香港接受教师培训的准教师,增加了一个新选择,有机会在内地从事教育工作岗位,尤其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可发挥香港教师队伍在英文、国际视野等方面的优势。

  他认为,在内地执教地位受尊重,而老师的教学压力相对香港小,老师亦可有更大空间做教学研究。

  黄锦良也提到,若有些老师能在内地积累几年经验,去到香港有需要相关经验的学校,竞争力会较高,个人发展选择亦会更多。

  促进两地交流互通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认为,相关安排进一步促进两地教育界交流互通,以往内地人已可申请修读香港当地教育文凭而加入香港教育界,而现在港人亦可通过资格考试,而获内地教育界接纳,也是一件好事。

  融合国家发展机遇

  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亦欢迎国家推出新的港人国民便利措施,容许香港人到内地执业担任教师。

  他提到,青年民建联过去曾联同香港教育大学,与数十名准教师参观深圳的国际学校,可见香港准教师到内地执业有一定的诉求,指这次新措施让青年准教师多一个选择,可令更多香港年轻人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机遇融合起来。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