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川港青少年成都机场“快闪”唱响《东方之珠》

2019年01月28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1月27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里,响起动人旋律。由四川、香港两地青少年带来的“快闪”表演吸引了往来旅客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表演由15名来自四川省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学生和23名来自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的学生共同完成。四川学生负责演唱、跳舞,香港学生负责管弦乐伴奏。川港学生除表演《东方之珠》外,还为在场旅客带来了《大梦想家》《成都》《红旗飘飘》等歌曲。

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中五学生李珈澄今年16岁,已学习小提琴11年。此次是她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完成“快闪”表演,“这增加了很多临时的内容,舞台也很特别。”李珈澄希望未来能与四川学生不单在音乐方面进行交流,“希望大家互相多一点认识,哪怕是单纯聊天交流经验也很棒。”

14岁的游子轩来自成都七中初中学校。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快闪”表演,“这是内地学生和香港学生的一次合作,我非常荣幸能见证四川与香港之间的友好。”游子轩说,4首歌曲的选择非常有意义,《大梦想家》代表了青少年的活力,《东方之珠》描绘出香港的美丽,《成都》能让大家更快地了解成都美景,“《红旗飘飘》则表达出了我们和香港同学的爱国之情,能让香港同学更有归属感。”

“我很激动。”上海旅客熊伶俐得知表演是由川港两地青少年共同完成时,竖起大拇指为学生们点赞。“这是内地与香港很好的交流形式,我很幸运能现场见证这场表演。”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告诉记者,“快闪”表演是川港两地青少年交流的一种新形式。“未来,驻成都办除了组织策划传统意义的交流活动外,还将不断创新,增强交流活动的互动性,让更多市民有机会参与,更好地宣传香港。”(记者 徐杨祎)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