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驻柏林经贸办举办新春招待会 推广大湾区机遇

2019年02月22日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驻柏林经贸办举办新春招待会 推广大湾区机遇

  中新社柏林2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当地时间21日晚在柏林举行农历猪年新春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300余名德国各界人士和各国驻德使节了解了香港特区发展现状、与德国的经贸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最新合作机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在致辞中表示,德国是香港特区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香港近年来积极参与柏林亚太周、IFA电子消费展等重要活动,德国著名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去年更在香港设立了科创中心,标志着双方围绕“工业4.0”合作揭开新篇章。

  李志鹏表示,香港在2018年下半年见证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两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启用,显著增强了香港与内地的互联互通水平,并强化了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中间人”和推广者的角色。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经济与能源委员会主席克劳斯·恩斯特在致辞中赞赏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并希望中国与德国合作维护自由贸易体制。他祝愿全体来宾猪年好运。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欧盟特派代表林雪丽,香港贸发局驻欧洲、中亚及以色列首席代表徐耀霖等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播放了推介香港投资机遇的宣传片,介绍了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角色。

  “香港一直同德国有很好的经贸合作,展望未来,随着大湾区的发展,香港将有望成为本区域创新发展的中心。”李志鹏向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接下来将寻求同德国方面围绕大湾区建设等发掘更多合作机遇,同时将维持同德国在金融、贸易等领域的良好合作。

  设立于2009年的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负责促进香港与中欧和东欧地区的奥地利、捷克、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瑞士等八个国家的双边经贸关系。(完)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