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大举办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

2019年02月26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6日电(记者陈然) 由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主办的“闲庭信步——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日前在香港正式开幕,展出30份由中国著名书法家、篆刻家李刚田创作的书法及篆刻作品,包括“真书”“行书”“篆书”及“隶书”等。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中大文物馆馆长姚进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处长彭婕等出席开幕式。

李刚田表示,此次展览名为“闲庭信步”,是希望通过自由探索的笔墨来呈现一种自然、率真及从容的创作风度,带出天人合一的主题。李刚田又特意以甲骨文的结构及日本“少字派”书法为表现形式,书写了一个“家”字,送赠予善衡书院。

随后,李刚田以“展览时代的中国书法篆刻”为题主持公开讲座,就当代书法40年来的创作理念、技法、形式、作品价值等多个范畴进行论述。他表示,书法创作应以展览为舞台,深入传统,承载渊深博大的中华文化。

据介绍,李刚田出生于1946年3月,现为西泠印社副社长、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及研究员。他至今出版著作逾30本,并获六届书法兰亭奖艺术奖。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