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举办讲座解疑释惑

香港驻陕联络处服务当地港企

2019年03月13日06: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西安电  (张一辰)3月1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陕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西安商会等联合主办的“税务及劳动法专题讲座”在西安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表示,驻陕西联络处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密切留意陕西的经贸发展,与大家分享相关信息,服务在这里的港人港商。

  此次活动邀请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业界专家,从内地个人所得税改革、劳动法案例分享、港人在内地工作和生活新政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分析。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对香港人才入境计划作了介绍。在活动现场,普华永道中国个人税务咨询部人员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亮点、一人一税号与信息共享下的税收征管、个人所得税改革对港商影响等三部分内容进行了演讲。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陕港两地在经贸合作方面日益密切。据统计,2018年,陕西对香港进出口贸易总值为614.9亿元人民币。陕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姬文魁表示,目前香港已成为陕西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投资项目和投资金额占全省境外投资总额的40%以上。历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的举办,为促进陕港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陕港两地应当抢抓机遇,不断让合作关系得到提升。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