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大青年宿舍动工 将助青年“安居乐业”

2019年03月13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最大青年宿舍动工 将助青年“安居乐业”

  3月12日,在香港元朗,嘉宾出席动工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记者郜婕)香港最大规模青年宿舍“青年绿洲”12日正式动工,预计2021年建成,将以低于市价的租金为上千名香港青年提供住宿及配套服务。

  “青年绿洲”位于新界元朗区,是特区政府“青年宿舍计划”下现有6个项目之一。这一项目占地面积约6118平方米,计划建成一座27层、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的大楼,包含816间单人房和432间双人房,提供总共1680个宿位。

  据“青年绿洲”运营方、香港慈善团体保良局介绍,“青年绿洲”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竣工,将以市价一半的租金供符合资格的在职青年租住。

  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在动土仪式上介绍,“青年绿洲”不仅为青年提供住宿空间,还在硬件设计上包含多个有助青年交流的公共空间,并在软件方面提供创新创业支持等服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2011年提出“青年宿舍计划”的概念,意在通过善用民间持有的土地资源,以优惠租金为青年提供“实而不华”的居住空间,协助他们实践所想。

  根据这一计划,特区政府资助非政府机构兴建青年宿舍,竣工后由非政府机构运营。青年宿舍的目标租户为18至30岁的在职青年,首次租期至少2年,期满后可续约,总租期合计最多5年,租金水平不得超过周边同类住宅的六成。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把青年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重视青年的学业、事业和置业。除“青年宿舍计划”现有6个项目正在逐步落实推行,特区政府还在提供优质教育、协助青年拓宽视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例如,特区政府借助社会支持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为青年提供更多工作空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