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8香港外发内地加工贸易值同比上涨5.3%

2019年03月13日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香港外发内地加工贸易值同比上涨5.3%

  中新社香港3月12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12日发布统计数字,2018年全年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6098亿元(港元,下同)的货品是作外发内地加工用途,较2017年全年上升5.3%。

  另一方面,从内地进口货品中有8,490亿元的货品是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与二零一七年全年比较上升4.8%。而原产地为内地经香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9,723亿元的货品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制造,较二零一七年全年上升5.6%。

  从比例来看,2018年全年,香港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26.6%是作外发内地加工用途。另一方面,从内地进口货品中有38.9%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同期,原产地为内地经香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69.5%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制造。

  单看第四季度,以货值计算,2018年第四季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1590亿元的货品是作外发内地加工用途,同比上升1.1%;从内地进口货品中有2283亿元的货品是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高于去年同期2.2%;原产地为内地经香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2594亿元的货品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制造,较2017年第四季上浮5.6%。(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