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理大委任滕锦光为新校长 将着力向湾区发展

2019年03月27日14: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董会26日宣布,委任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滕锦光为下任校长,接替在2019年1月1日卸任的前校长唐伟章,滕锦光任期由2019年7月1日起生效。除了致力提升理大的学术声誉及影响力,滕锦光还表示,进军大湾区将是他任内的重要任务之一。

香港理工大学暂任校长陈正豪(左)、校董会主席林大辉(中)、下任校长滕锦光(右)。

校董会主席林大辉表示,对任命深感高兴,认为滕锦光具备卓越的学术地位、出色的领导及管理才能,并且对理大、香港以至内地的高等教育界有深入认识,可以为大学的未来发展制定清晰及实际可行的愿景。

滕锦光表示,对任命感到十分荣幸,明白校长一职任重道远,将落实大学教育及科研的愿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让教职员尽展所长。

他说,会致力提升理大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强化新兴领域包括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进军大湾区也是任内的重要任务之一。

另据香港理工大学网站消息,滕锦光出生于浙江温州,1983年在浙江大学取得工学学士学位,其后到澳大利亚深造,1990年获悉尼大学颁授博士学位。1994年10月,他加入当时的香港理工学院土木及结构工程学系,任职讲师,2005年1月晋升至讲座教授。滕锦光曾撰写或合作撰写一本专著及超过210篇SCI期刊论文。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