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空中丝绸之路论坛在港举行 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

2019年04月03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2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航空业带来的机遇,以及香港将如何巩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此次论坛主题是“中国航空产业与国际合作”,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等主办,香港机场管理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提供支持。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自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民航努力做到“一带一路”延伸到哪里,航线就开辟到哪里。他说,“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需求大,国际贸易发展迅速,人员往来交流频繁,将为各国民航发展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更多的合作交流。

美国波音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兰迪·廷塞思表示,航空旅行驱动全球经济发展,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加强了区域联系,还推动全球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中国和世界都从中受益。他说,波音公司和中国航空行业往来密切,在飞机、基建、培训等各方面都有合作,并且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香港机场管理局数据显示,超过120家航空公司提供往来香港和约220个目的地的航线服务。2018年,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超过7400万人次,货运量达到510万吨。

对此,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表示,机场将继续进行三跑道系统建造工程,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多式联运交通服务,并推行智慧机场,以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香港国泰航空主席史乐山表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香港一直致力于增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联系,并提供航空金融、物流、人才等专业服务。国泰航空将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开辟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航点。

此外,论坛还探讨了机场国际化运营、航空人才培训、航空产业投资等议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以及逾400名业界人士参加了本届论坛。 (记者 朱宇轩)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