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9名非法“占中”策划组织者被定罪

将待完成求情程序后判刑

2019年04月1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9日电 (记者郜婕、苏晓)香港特区西九龙裁判法院9日宣判,裁定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等9人罪名成立。法庭将在完成被告求情程序后判刑。

  法庭判案书指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三人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2日期间在香港共同串谋并与他人串谋,在中环对公众造成妨扰,构成“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罪”。

  法庭裁定,戴耀廷、陈健民、陈淑庄、邵家臻等8名被告“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罪”罪名成立,陈淑庄等5名被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罪名成立。

  香港2014年9月底发生非法“占中”,历时79天,导致香港旅游、零售、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遭受重击。

  9日上午,部分香港市民在法庭外集会,要求将非法“占中”策划组织者绳之以法。

  宣判后,9名被告暂时获准保释。法庭当天下午开始听取被告求情陈词,并将于次日继续这一程序。待求情程序完成后,法庭将作出量刑。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