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谈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调整观念、增加认识、发挥优势

2019年04月17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多位香港青年4月16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发展机遇,港青要调整观念,增加对内地的认识,发挥优势,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地发展。

  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国情研修班13日至17日在北京举办,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形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讲座、参访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等,共30多位香港青年参与。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永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刘德丰1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全球经济形势发展变化,香港面临租金高等压力,但也在融资等方面具备优势。港青可以将香港的创意“种子”播种在内地的“花盆”中,把两地优势结合,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身为本次研修班班长的刘德丰还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各有优势,各城市要同心协力,优势互补,并以大湾区为平台,进而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副主席、香港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业投资总监许岳麟表示,港青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应先“装备”好自己。

  许岳麟说,香港青年要到内地多走多看,多了解内地文化,到内地后才能更好地适应,并发挥自身优势。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南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执行董事王槐裕表示,香港青年应调整观念,要愿意走出香港,到内地实地看看,了解内地的变化与发展机会。

  浦银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运成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给港青带来美好的憧憬,但青年要真正从中受益,需要多了解内地环境,寻找适合发挥自身特长的领域,并运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有关政策。

  据介绍,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以“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会员”为宗旨,以现任港区全国各级政协青年委员为核心,广泛吸纳香港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社团领袖及政协委员后代青年等优秀人才。(记者 陈小愿)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