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投放更多资源助香港青年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9年04月21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0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为有志创新创业的香港青年带来无限发展机遇,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已通过青年发展基金推出两个全新资助计划,通过香港非政府组织的支援,协助香港青年认识及善用大湾区双创基地。

在出席香港童军百周年纪念大楼开幕典礼时,林郑月娥表示,这两个全新资助计划也会向创业团队提供启动资金,协助创业团队降低创业初期的成本风险。她鼓励有志创业的青年朋友到大湾区双创基地走一走,进一步了解大湾区的发展情况,把握当中的机遇,大展宏图,实现梦想。

特区政府还积极为香港青年提供扩展视野及人脉的机会。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举办广受青少年欢迎的内地专题实习计划,该计划得到各地省市领导的支持,今年暑假计划中便有7个具特色和深度实习项目,包括故宫博物院、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科学院、敦煌研究院、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及山东海洋科学青年实习计划。

林郑月娥说,除了内地专题实习计划外,特区政府也通过与童军及其他非政府机构及大型企业合作,提供不同的境外交流和实习机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