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80名香港高中生將体验香港特首及高官“工作影子”

2019年04月30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80名香港高中生將体验香港特首及高官“工作影子”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第二期“特首及司长篇”于29日起接受报名申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透露,已有46名同学在第一期“部门首长篇”跟随官员进行一天的“工作影子”体验。他强调,第二期计划涵盖更多高级官员,突显本届特区政府矢志与青年同行。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首推“与司局长同行”计划,为获选学生提供成为特区政府高级官员一天“工作影子”的机会,以近距离体验官员的工作和特区政府的运作模式。该计划于今年易名为“与香港同行”。

  张建宗28日发表网志透露,“与香港同行”计划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部门首长篇”已于4月推行,共接获来自150间中学约400位学生申请,当中46名中四、中五学生脱颖而出,两人一组成为23名副局长、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的一天“工作影子”。

  张建宗称,日前在该计划的体验回顾工作坊中,不少同学分享其参与经历及感受,认为参与其中的机会难得,对个人而言是一种突破和能力的肯定。同时,他们受到官员的启发,发掘自己的志向,向目标努力进发。多位同学不约而同地形容这次体验令他们毕生难忘。

  张建宗强调,青年发展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特区政府致力做好青年“三业三政”工作,为不同背景、不同阶层的青年人创造空间及提供机会,促进年轻一代向上流动的机会。

  将于7月至8月间举行的“与香港同行”计划第二期“特首与司局长”篇从29日至5月20日接受报名,最少提供80个名额。该计划欢迎2018/19学年就读本地中学中四至中六的学生参加,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课程的学生将获优先考虑。

  同时,该计划将官员范围扩展至行政长官层面,将涵盖超过40名高级官员,也包括十多位司局长。张建宗29日表示,这突显本届特区政府矢志与青年同行,以及高度重视与青年人的互动及交流。(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