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将发行“我们的警队”特别邮票 纪念警队成立175周年

2019年04月30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邮政将发行“我们的警队”特别邮票 纪念警队成立175周年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 (王姝)香港邮政与香港警务处29日举办记者会,宣布将于30日发售一套以“我们的警队”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纪念警队成立175周年。

  为纪念香港警队成立175周年,香港邮政将发行一套6枚特别邮票及一款邮票小型张,展示警队在不同范畴的工作,让公众更了解这支优秀的纪律部队。

  4月29日,香港邮政和警务处举行“我们的警队”特别邮票发行记者会,介绍邮票的设计特色、销售详情和邮品上有关警队不同范畴的工作。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李振宇介绍,此套特别邮票的设计展示了警队不同警务工作,旨在加深公众对警队不同范畴工作的认识。邮票内容分别涵盖边境防卫、罪案侦查、多元文化及平等机会、警察训练、国际合作和交通管制六个范畴,及展示警务人员执行任务情景的小型张。

  香港警务处总督察卢宜颂表示,是次邮票主题为“我们的警队”,代表着香港警队属于每一位香港市民。香港的罪案率持续下跌,市民安居乐业,有赖于警队的不懈努力。希望藉邮票发行与市民分享警队的努力成果,幷向公众展示警队不同工作范畴的内容。

  当日,由香港警队历时一年编制的《香港警察175周年纪念—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特刊亦提前亮相。特刊全方位介绍警队不同部门的工作,辑录366张相片,介绍各类型制服装备到不同情况的警务工作。该特刊将于5月1日公开发售。(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