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资证券业发展迅速

2019年05月05日07:08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记者 连锦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近日举行第七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暨大湾区主题金融论坛。该协会成立12年来,积极为香港社会经济繁荣稳定和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现已凝聚126家中资证券、期货及资产管理等机构为会员,影响力不断提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嘉宾等出席就职典礼,与在场逾300名政商界嘉宾和会员共商合作发展。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新任会长、海通国际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致辞表示,协会作为在港中资证券机构的核心,始终坚持“一国两制”,组织会员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行业争取更好的发展空间。未来协会将在行业合规与风险管理、人才与青年工作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据悉,多年来该协会参与了香港多项金融产业政策的编制或建议,参加了多项金融创新专案的专题会议,开展对外访问交流活动,联合各业界组织举办了各种学术论坛及研讨会,开展了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会员交流活动。

典礼当天,该会与香港金融青年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定。协定本着“资源互补、共同发展、提携香港金融青年”的原则,发挥合作双方在金融人才培训、平台对接方面的优势,大力培养香港金融专业人才。

随后举行了大湾区主题金融论坛,围绕“两地互联互通机遇”、“行业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的相互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香港金融服务凭借着自由开放市场和“一国两制“”的优势,成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整体竞争力位居世界前列。过去一年香港在证券市场、离岸人民币服务的业务、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都有长足的发展。去年香港首次公开招股集资超过2800多亿港元,再次成为全球第一。香港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拥有全球最大的人民币资金池,处理超过70%的全球人民币支付交易。香港也是国际资产和财富管理的中心,管理的资产超过24万亿港元。基金业务的规模在亚洲首屈一指。此外,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基金互认的安排等机制,大大促进了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