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侨界逾千人将赴北京“歌唱祖国”

2019年05月16日21: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6日电(记者郜婕)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以下简称“侨总”)16日宣布,香港侨界逾千人将赴北京,在长城开展大合唱活动,以歌声抒发爱国情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一“千人访京团”由1040人组成。他们将于本月19日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乘坐高铁前往北京,23日返回。

在北京期间,访问团成员将参观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地标,还将在水关长城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为共和国70华诞献礼。

访京团荣誉团长、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表示,访京团成员多为曾为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老侨胞,也有一些“侨二代”。老中青共同赴京感受国家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成就,体现了香港侨界爱国爱港精神的传承。

侨总会长陈进强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中央政府各有关部门支持,体现了中央对爱国华侨的肯定和对老侨胞的亲切关怀。通过这一活动,侨总更广泛地发动了基层侨界群众,团结了更多华侨华人,有助香港侨界未来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1993年由一批在港爱国华侨创办,以“爱国、爱港、爱乡、爱侨”为宗旨,现有属会团体17个,侨众约6000人。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